学院首页 技术转移中心 
学术预告
 
学术预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术预告 >> 正文

学术交流活动(第四十五期)题目:体育本体和体育素养研究
2023-11-09 11:25     (点击: )

 

题目:体育本体和体育素养研究

报告人:高鹏飞

一、体育本体的理解

体育本体是指体育本身所固有的本质和特性。它包括体育的生理、心理、社会等多方面的要素,是人们对于体育的基本认识和理解。在体育本体的研究中,我们需要从多个角度去探究体育的本质和特性,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体育的内涵。

二、体育素养的定义与重要性

体育素养是指个体在体育方面所具备的修养和素质。它包括对于体育知识、技能、能力等多方面的要素,是衡量个体体育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。体育素养的重要性在于,它能够帮助个体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体育知识,提高体育技能和能力,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,促进个体全面发展和健康生活。

三、体育素养的构成要素

体育知识:包括体育的基本概念、规则、技巧等方面的知识,是构成体育素养的基础。

体育技能:包括运动技能、健身技能等方面的技能,是构成体育素养的核心。

体育能力:包括运动能力、健身能力等方面的能力,是构成体育素养的重要方面。

体育精神:包括体育道德、体育文化等方面的精神,是构成体育素养的重要内涵。

四、提高体育素养的方法和途径

学习和掌握体育知识:通过学习体育知识,了解和掌握体育的基本概念、规则、技巧等方面的知识,提高对于体育的认识和理解。

培养和提升体育技能:通过科学合理的训练和练习,培养和提升运动技能、健身技能等方面的技能,提高体育素养的核心能力。

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:通过适当的运动和锻炼,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,提高对于体育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。

弘扬和传承体育精神:通过传承和弘扬体育精神,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化素养,提高个体的思想品质和文化素质。

参与和组织体育活动:通过参与和组织体育活动,增强个体的运动体验和实践能力,提高对于体育的兴趣和爱好。

接受专业指导和培训:通过接受专业指导和培训,提高个体的运动技能和能力水平,进一步拓展和提高体育素养。

建立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:通过建立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,保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,提高个体的综合素养和生活质量。

 

报告日期: 2023年1110

报告时间:17:00-18:30

地点:6106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科研处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体育学院  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榆林学院科研处 
Copyrights 2019 All Right Reserved.

地址: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

邮编:719000
电话:+86-0912-3893621
传真:+86-0912-3893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