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首页 技术转移中心 
学术预告
 
学术预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术预告 >> 正文

学术交流活动(第四十七期)题目: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思路
2023-11-09 11:28     (点击: )

题目: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——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思路

报告人:李相

在研究生阶段,选题是至关重要的环节。一个好的选题可以为研究提供明确的方向和目标,有助于研究的深入进行。以下是选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:

1. 选题题目应具有研究价值。题目应简明、具体、确切。题目应准确地反映论文的主题和研究内容,使读者能够迅速了解论文的主要研究方向。同时,题目也不应过于冗长,以免影响阅读体验。一个好的选题应该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,可以为学术界或实践领域带来一定的贡献。在选题过程中,应充分考虑选题的实用性和创新性,以确定其是否具有研究价值。

2. 摘要是一篇论文的简短概述,它应该包含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。摘要应具有概括性和可读性,以便读者能够快速了解论文的全貌。

3. 关键词是论文的索引,可以帮助读者和搜索引擎快速定位到论文。关键词应选取与论文主题相关的词汇,一般选取5-10个左右。

4. 正文是论文的核心部分,应该按照章节安排包括研究背景、研究目的、研究方法、研究过程、研究结果和总结等内容。

5. 参考文献是论文的重要补充部分,应列出作者在研究过程中所参考的书籍、文章、期刊、报纸等文献资料。

报告日期: 2023年1110

报告时间:14:00-15:30

地点:6106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科研处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体育学院   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榆林学院科研处 
Copyrights 2019 All Right Reserved.

地址: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

邮编:719000
电话:+86-0912-3893621
传真:+86-0912-3893621